網頁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玩具尋寶記 第1篇 空盒記

台版玩具尋寶記
空盒記
台版玩具尋寶記

台版玩具尋寶記

我是從退伍後開始收藏玩具,
有一次好朋友阿福要我陪他去找玩具,
覺得很有趣,就陪他去找,
過程中找到我小時候玩過的玩具,
由於我小時候的玩具,國中時全部被丟掉了,
滿滿的回憶湧了出來,
也因此開啟了我的玩具收藏之路。

(後來在高中同學一起打籃球時,
和月亮熊聊天發現他也有在收玩具,
我們三個人就一直收玩具到現在。)

我們騎著一台摩托車,
先鎖定一個地區,
然後掃街式的,
每一條路,每一條巷子的找尋玩具店、文具店、柑仔店,
找尋的過程是我覺得收藏玩具最回味無窮的回憶,

因為找到心目中的寶物,
那種興奮、喜悅和滿足感,
不是現在透過網路或店家買到玩具可以比擬的,

但是現在礙於工作,沒有時間,
和產業結構的改變,
早期的文具店和柑仔店也越來越少,
尋寶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


分享一些尋寶過程中有趣的事,
當初經過上面照片中這家店的門口,
看到這麼多台版玩具,
超開心的,情緒也超亢奮的,
進到店裡問老闆怎麼賣,

老闆說這些玩具...只剩空盒...

因為當初小朋友買玩具都是偷偷買,
怕被爸媽發現,
所以只拿玩具,不要盒子,
老闆就把盒子留下來做紀念...

啊!!!晴天霹靂呀!!



欣賞更多我在Instagram分享的台版玩具照片
https://www.instagram.com/wu.ming.cheng

玩具尋寶記 │ 尋寶記 │ 玩具偷偷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